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和谷主开车去家旁边的一家面馆吃面,到了停车场,发现停车场里听了一长串车在那里等车位。我和谷主来这家店来过几次,从来没有碰到过没有车位的情况,觉得很是奇怪。我异常的后悔,应该走路过来就好了。在十几分钟之后,我们终于等到了车位。下了车才发现一家汉堡包店门口排着长队,我刚想很不厚道的嘲笑一下美国人对牛肉肉夹馍的迷恋,这才发现,原来这就是Ray’s Hell Burger (雷氏地狱汉堡)。几天前,奥巴马就在这家汉堡店招待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吃的汉堡包,在这之前,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也到这里来吃过一次午饭。一个汉堡店,总统来一次不算什么,连续来两次,怕是有点意思。我和谷主怕排队,还是决定去吃面。

今天中午,我和谷主约了一位纽约州立大学的老师一起吃午饭。我问那位老师有没有想吃的东西,对方说没什么想法,听我的。我灵机一动,就说:带你去奥巴马去过的那家汉堡店吃汉堡吧,我昨天不小心发现的。对方没有意见。

后来,我们就排队了,那个店的门脸很小,里面就是十来张能做2-4个人不等的桌子。站着排队的人,比坐着吃饭的人还多。然后,就轮到我点汉堡了。那里基本只有汉堡,你要告诉点餐的就是想要什么肉,做几成熟,加什么奶酪和其他辅料,要不要薯条洋葱圈之类的辅菜。我问点餐的人记不记得奥巴马前两天来的时候吃的是什么,我照例来三份。那个人很令人失望的说不知道,不过他说:我记得奥巴马第一次来的时候点的是什么。我说也好,就照那个来三份,另外给谷主要了一小杯草莓奶昔,我和那位老师一人拿了一瓶可乐。全部算下来,加上小费,40美元。那个店,还有点意思,只收现金,不收信用卡。

后来穿着上书Go to Hell (去地狱吧)黄色T恤的服务生送来了汉堡。汉堡很简单,除去外面的面包,里面一点生菜,一片西红柿,一个很大的牛肉饼(比麦当劳的巨无霸里面的两个牛肉饼加在一起还多),上面是切达奶酪。因为里面的牛肉饼太大,而我们的嘴都不足够大,最后我们三个人都是用刀叉吃完的汉堡包。

40美元,20分钟,吃完了美国的“御宴”,觉得挺有意思。美国总统用十几块钱的饭招待俄国总统,也挺有意思。下面这张照片是我昨晚用我的黑莓拍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贵在真实。

话题:



0

推荐

郭凯

郭凯

136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专注于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问题的经济学者,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专业方向为国际金融和中国经济。 如需转载本博客的任何文章(部分或者整体),请遵循以下原则: 1. 个人转载:只要注明出处,给出链接,且不对文章进行改变原意的修改,可以随意转载。 2. 任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站,论坛等公共媒体:只要注明出处,给出链接,且不对文章进行改变原意的修改,可以随意转载。但转载后,务必留言告知本人,并且本人保留对所转文章的所有权利,包含要求删除和修改所转文章的权利。 3. 任何其它媒体(包含所有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站和媒体):严禁任何未经本人允许的转载。并且,一般的预期是这样的转载需要支付稿费或者向本人指定的慈善机构捐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