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用故事了解经济学世界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新书分享会

 

小到超市购物,大到买房置业,我们每天都在做出经济决策,朦胧中也都感觉到自己的决策受国家政策的影响,但究竟是如何受到影响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清楚。比如,人民币升值让普通人的财富增加还是缩水?中国外汇储备越来越大,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这样的问题,经济学家也未必全搞得清楚,更别提给普通老百姓说明白了。郭凯邀上刘瑜,用王二的故事轻松地把这些都给您说清楚。
 

嘉宾:

刘瑜,学者,作家。作品《民主的细节》《余欢》《送你一颗子弹》

郭凯,哈佛经济学博士、“经济笔记”博主、《王二的经济学故事》作者
 

嘉宾主持:

袁莉,《华尔街日报》中文版主编
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6日(周六)下午 15:00-17:00
活动地点:

单向街·图书馆,二层

北京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11号楼左岸RS-16号 010-59056973
活动流程:

15:00-15:10 开场

15:10-15:50 郭凯讲述新书

15:50-16:30 主持、嘉宾互动,感想式漫谈

16:30-17:00 嘉宾、现场读者互动环节,提问赠书

话题:



0

推荐

郭凯

郭凯

136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专注于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问题的经济学者,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专业方向为国际金融和中国经济。 如需转载本博客的任何文章(部分或者整体),请遵循以下原则: 1. 个人转载:只要注明出处,给出链接,且不对文章进行改变原意的修改,可以随意转载。 2. 任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站,论坛等公共媒体:只要注明出处,给出链接,且不对文章进行改变原意的修改,可以随意转载。但转载后,务必留言告知本人,并且本人保留对所转文章的所有权利,包含要求删除和修改所转文章的权利。 3. 任何其它媒体(包含所有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站和媒体):严禁任何未经本人允许的转载。并且,一般的预期是这样的转载需要支付稿费或者向本人指定的慈善机构捐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