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记得还在读书的时候,那个时候曼昆刚刚开始写博客,他那时最得意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只要在博客推荐哪一本书,那本书在亚马逊的销量就会骤然上升,排名有时候能从几千位一下上升到前几位。

刚才收到出版社的邮件,说我的书的排名在卓越亚马逊的经济类新书里也上升到第8位了。我有那么一刻,有了一点曼昆的那种得意。但是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这不算什么。因为,从第1000名到100名,也许只要多卖2本书就够了,从第100名到第10名也许只要多卖10来本,而从第10名到第5名,也许是100本,而第5名到第1名,却有可能是不可逾越的差距。换句话说,卖到第8,完全没什么了不起的。人生何尝不是如此,世界何尝不是如此?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线形的。能够真正一览众山小的只有很少的人,但是稍微差一点的境界,那就一把抓了,要是再差一点,那就是芸芸众生了。还有一个例子:在美国,一个家庭挣十万美元一年,就能进收入的前10%了,挣到20万美元,才能进前3%,挣到25万美元,进到1.5%,而挣到160万美元才能进0.1%(注:这些数据是几年前的)。对了,还有我书里的这幅插图:美国最富的5%的人口占有将近60%的财富,而最穷的40%的人口,只有不到0.1%的财富。

好了,尽管所有这些,还是非常非常感激大家的捧场。

如果有媒体的朋友希望索要样书,或者别的资料,我被告知,出版社是可以提供的。如有需要,您可以和覃子洋女士联系,她的email是  ziyangqin@sina.com.

昨天忘记给卓越的链接了,顺便也附在这里:

卓越网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uid=478-7075007-5565050&ref=RK&asin=B004EVKAUQ

话题:



0

推荐

郭凯

郭凯

136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专注于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问题的经济学者,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专业方向为国际金融和中国经济。 如需转载本博客的任何文章(部分或者整体),请遵循以下原则: 1. 个人转载:只要注明出处,给出链接,且不对文章进行改变原意的修改,可以随意转载。 2. 任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站,论坛等公共媒体:只要注明出处,给出链接,且不对文章进行改变原意的修改,可以随意转载。但转载后,务必留言告知本人,并且本人保留对所转文章的所有权利,包含要求删除和修改所转文章的权利。 3. 任何其它媒体(包含所有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站和媒体):严禁任何未经本人允许的转载。并且,一般的预期是这样的转载需要支付稿费或者向本人指定的慈善机构捐款。

文章